又來高美了好像一段時間自然會走到夕陽最美的地方
上次來巧遇磯鷸讓我興奮不已,
正納悶著怎沒遇見埃及聖環的蹤跡..........
果然~牠聽見我的呼喚我的盼望
哇.....此時興奮的心都快跳出來,


哈哈哈~終於見面了。


 



 


隨然離的很遠,拍的也不好,
但,你的探頭讓我興奮不已神采飛揚,
謝謝你的陪伴,讓我心喜滿足擁有愉快的午后。


 



 


埃及聖鷺別名「神聖朱鷺」或「聖環」,
原本分佈於東非、衣索匹亞等地區,在當地是普遍的留鳥,
當地人認為此鳥是智慧和知識之神的化身,所以命為聖環。
能親眼目睹埃及的聖鳥真是福氣咧!


 



 


初看,埃及聖環的黑頸、黑尾、白身,
長得與黑面琵鷺頗像,在細看牠們的尖嘴大有不同,
黑面琵鷺嘴巴是長而扁平,埃及聖環則是長而尾端彎勾,
這也與白鷺鷥長而平尖的嘴型不同。


 



 



 


埃及聖鷺之所以有機會在台灣地區大群出現,
據說是進口豢養後,傳說在十多年前,新竹的六福村動物園
將「埃及聖環」引進台灣,沒想到有四隻埃及聖環從鳥籠逃脫,
後來在新竹沿海繁衍成群,新竹到台南沿海都有埃及聖環的蹤跡。
牠們通常出現於草澤、濕地、水田或海岸等環境。
以蛙類、蝦蟹、昆蟲等小型動物為食。


 




 



 



 



 



 



 




 



 




 


靜聽海的聲音
裡面有多少我們的呢喃
腳印被沖刷了
深情
在每一粒貝殼沙裡
留存千萬年的印記
屬於愛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