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雅的紫藤花盡情的綻放



成串的花朵美極了



淡紫色的花猶如在空中翩翩飛舞的蝴蝶



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落了一地的花瓣依舊美的令人屏息。




 



 


去年的今天是我第一次拍紫藤花
(雖然只是一個小花架,但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氛圍)
而今年是我第一次看見最多次的紫藤,走到那都是紫藤花,
整著花架上佈滿了串串紫色風鈴,還有紫藤花長廊~浪漫極了


 



 


紫藤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紫滕花花語: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紫藤花的花語:沉迷的愛、醉人的戀情。




 



紫藤花有個古老而美麗的傳說:


有一個美麗的女孩想要一段情緣,
于是她每天祈求天上的紅衣月老能成全。終于紅衣月老被女孩
的虔誠感動了,在她的夢中對她說:“在春天到來的時候,在
后山的小樹林里,她會遇到一個白衣男子,那就是她想要的的
情緣。等到春暖花開的日子,癡心的女孩如約獨自來到了后山
小樹林。等待她美麗的情緣-白衣男子的到來。可一直等到天快
黑了,那個白衣男子還是沒有出現,女孩在緊張失望之時,反
而被草叢里的蛇咬傷了腳踝。女孩不能走路了,家也難回了,
心里害怕極了。在女孩感到絕望無助的時刻,白衣男子出現了,
女孩驚喜地呼喊著救命,白衣男子上前用嘴幫她吸出了腳踝上
被蛇咬過的毒血,女孩從此便深深地愛上了他。可是白衣男子
家境貧寒,他們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反對。最終二個相愛
的人雙雙跳崖徇情。在他們徇情的懸崖邊上長出了一棵樹,那
樹上居然纏著一棵藤,并開出朵朵花墜,紫中帶藍,燦若云霞。
后人稱那藤上開出的花為紫藤花,紫藤花需纏樹而生,獨自不
能存活,便有人說紫藤就是女孩的化身,白衣男子就是樹的化身,
紫藤為情而生,無愛而亡。


 



 


三月份是一年一度紫藤花盛開的季節,
花期2-3星期




 


哇!幸運兒~看見白色的紫藤花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一棵開花的樹    席幕蓉


 



 


生命是一段美麗的歷程,
戀愛則是一份甜蜜而浪漫的情懷。


 



 


隨著歲月的成長、隨著經歷的累積、隨著人情的洗煉之後,
親愛的~想對你說:「感謝!讓我遇見你,在我最懂得愛的時刻!」


 



 


 




 


真正的愛是能夠接納與包容一切,
當我們接納與包容一切的時候,
也是感受到幸福氛圍的時刻。


 



 


 



 


 



 


 



 


 



 


 



 


 





伴隨著迎面而來的微風,



午後充滿著花木的香氣,



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紅暈,讓人陶醉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