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轉戰職場的態度


 


這幾天一堆拉拉雜雜~公事/家事/瑣碎的事...纏身,


讓我這小小腦袋幾近開花.


或許是第一次與外國人面對面共事


跟以前美國老闆不同的感覺


以前老闆除非到亞洲公司出巡才有機會一見


而且只是一起吃飯並沒真正共事.


這次是一位羅馬尼亞人的女同事,


給我的印象深刻因為做起事來性急又趕,


連中午休息吃飯的時間都是邊吃Pizza邊工作.


不如他意就幾乎抓狂,


不會說中文的她真是苦了她,


因為業務上的需要畢竟也身處於台灣,


不會說中文對她來說真的很辛苦,客戶也有些埋怨,


而我欣賞她工作的衝勁與態度.


為了順應她我也必須在業務及會計科目上的名稱文字必須翻成英文,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也很辛苦,但還是可以克服的.


只是在此工作跟台灣人的心態與習性真是大不同


所以也因此很多人不適應而辭去工作,


不過還好我倆相處的還愉快!


 


 


 


 


 


個性的問題吧!在老闆身邊工作久了個性也必須隨時做不同的改變,


順應老闆業務上的需要以及如何讓老闆在業務上得心應手,


相對創造公司最有效率的業績,既然身為公司一員都應有此敬業精神.


對於工作本著多看.多聽.多做以及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


虛心學習.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尊重自己的工作.


如此自己工作起來是非常愉快的.


 


 


而我這人的個性是順應環境,遇到啥樣人就盡量去適應.


不是環境來適應我們,而是我們本身要懂得適應大環境.


如此才能在這大環境懂得如何生存如何自處.


或許這也是每一個人出社會必作的心理建設與功課吧!老古板


 


 


畢竟現在正是學校畢業時段也是新鮮人外出找工作的時期.


所以在正式從學校轉戰職場新鮮人踏入工作領域後的開始.


第一年或許許多人都會發生適應不良的狀況,


諸如人際關係不良、工作壓力太大等等,


而因此跳槽、轉換工作者比比皆是


 


 



 


 


 


每個人總是在作探索一>學習一>成功一>記憶的工作


所謂知已知彼,百戰百勝,對自己有深入的自我探索後,


才能對自己的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


然後又對所要投入的就業市場,作充份的資料收集與整理分析,


了解對方的要求與條件,如此才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或職業。


在多元化的社會,要有成功的人際關係就必須要「廣結善緣」。


 


 


當然要學習的還是很多,每一個人因職場的不同也有不同的經驗.


以上是個人對工作的見解與經驗,供新鮮人一點點的參考.


祝福各位社會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