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鐘聲響起=☆


 



 


這幾天天氣開始冷起來,聖誕節也快到了
每一年的聖誕節隨著歲月也變的無趣,
現在代表的好像只是提醒自己又到歲末了,
年復一年一樣的動作要寄賀卡.送禮.....
想想日子過的真快,憶起小時候的聖誕節天氣超冷,
早上起床還會看到地上留下來的一些殘霜,
好奇寶寶的我還不時吐出口裡白色的霧氣,
遠望著青山疊疊.雲霧裊裊,清新的空氣任我呼吸~~
教堂的鐘聲在山谷中繚繞。


 


老爸總會在大院裡卯起來起火給長輩.小孩烤火取暖,
天氣雖然冷颼颼,但教會總會帶動整個村子熱鬧的氣份,
從教堂裡傳頌著聖誕節天籟之聲美妙的詩歌與樂章,
每一個人也隨之活絡起來,大家忙著打掃每一個巷道,
打掃裝飾神聖莊嚴的教堂及自家的聖誕樹,
此時整個村子裝飾的熱鬧非凡,
大人小孩忙成一團等著迎接[平安夜][聖誕節]。


 


[平安夜]當天晚上教徒們手上拿著蠟燭安靜肅穆緩緩進入
教堂參加彌撒,儀式舉行到凌晨,繼續是另一個節目
在平安夜這天晚上會看到一群可愛的小男生或小女生,
手拿詩歌彈著吉他,一家一家的唱著詩歌報佳音。


 


隔一天[聖誕節當天]一早總在睡夢中聽到教堂的鐘聲,
此時的我總是睡眼惺忪跟媽媽耍賴,
想窩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
但是媽媽會使勁拉著我的小手起床刷牙洗臉,
穿起正式的衣裳,參加聖誕節一早的彌撒,
彌撒結束後~神父.修女.修士及教徒們會在
教堂的廣場舉辦趣味競賽一連串的節目,
小孩有糖吃大人有禮物可以帶回家犒賞家人,
一年一度熱鬧莊嚴的聖誕節就這樣一年過了一年。


而我也因為唸書.工作.家庭的關係,
早早就離開這美麗純樸的地方而到了都市生活,
所以這種情景也隨著人.事.物有所不同的改變。


 


 



 


祝福大家聖誕節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