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邂逅


 




下午帶著一顆慵懶的心外出散步與路人甲路人乙……


與花、雲與狗來個午後邂逅~度過無憂週末,


很有趣的是遇到一個情景讓我想起小時候差點走失的小故事


 



 


正在公園悠悠散步時突然冒出一隻龐然大物……就是牠……


這是我一直想養的一隻守護犬~守護著花精靈{古代牧羊犬}好可愛喔!


看著他一刻不得閒緊跟著主人的腳步,在目送牠的背影慢慢離去的當時,


牠的主人逗趣的跟他玩起躲貓貓,主人躲到草叢後面而狗狗還不知覺,


走著走著牠大概也開始懷疑怎麼沒看到主人的人影咧?……


 




 


只見牠往我這方向衝~使勁的大步跑,


看牠緊張的頭還不時左右張望尋找熟悉的身影,


當衝過主人時(牠-主人正竊竊的笑著)牠的餘光已搜尋到目標了,


緊急煞車似的停住腳步改變方向衝到主人身邊,


讓周邊的人不禁哈哈大笑


 



 


而這個情景頓時讓我感覺好熟悉,


小時候曾經因為跟媽媽上街買菜差點走失,


讓我緊張的淚流滿面胡亂奔跑只為了找尋熟悉的身影,


......來回跑了好一會兒


再跑回原點時原來媽媽根本沒離開過雜貨店,


是自己一時看到好奇的東西,


再轉過頭時看到的是一群密密麻麻的人擠來擠去


而沒見到媽媽人影緊張亂跑,還好沒變成走失兒童。


現在想想還感覺到溫暖又好笑呢!


而牠(古代牧羊犬)此時的心情大概跟當時的我一樣吧! ~哈哈哈


 





Old English Sheepdog(古代英國牧羊犬)


簡介全身都被濃密的毛所覆蓋住,連眼睛也被長長的毛覆住,讓人不禁想要問牠,你這樣走路不會撞到電線桿嗎?


原產地英國。


用途主要用來追趕羊群或牛群。


歷史據說這種狗是來自於布里亞德犬雜交大型的俄羅斯歐沙卡犬,但正確性如何,已經無從得知,只知道牠起源於18世紀初左右。在古時的英國是負責追趕家畜到市場去販賣的犬種。也被稱為「短尾犬」。


特性對孩童非常的友善,而且能和其他的動物處的不錯。


體型身高:公狗大約為56CM以上,而母狗則比公狗小了些。


毛色灰色、藍色、或藍灰色加白色斑紋等等。


清潔牠的毛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去梳理,所以每天一定要幫牠梳毛。


運動每天帶牠出門散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