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綠的山巒


在陽光的光芒下舞動


變化出不同的色彩


蓊鬱的青山


在彩虹的映照下耀眼


追尋永恆的賽德克傳奇。


 




 



 



 




 



 



 


來體驗搗麻糬吧!使力的敲敲打打
這不是蠻力就可以敲打出好吃的麻糬而是有技巧喔!


 



 



 


要搗麻糬之前,先準備搗麻糬的器具,
再把蒸好熱騰騰的糯米放入木臼
用一隻腳頂著木臼的下緣(固定用),
持著木杵上下樁打。


 



 



 


看起來容易其實搗麻糬還蠻耗力粗重的工作
因為糯米越搗越黏,越黏就越耗費體力。
聽說越搗越黏也有祈福的意思
代表福氣都會黏在自己身上喔~擁抱黏我黏我


 



 



 



 




美女們搗沒幾下就手軟。


 



 



 


這樣太秀氣了啦!



 


換個勇士來!
要像這樣!把木杵高高舉起,
再重重往下打,這樣我們才吃得到麻糬啦~


 



 


還是賽德克的勇士厲害~沒一會兒功夫,
一粒粒的糯米就變成柔嫩光滑的麻糬了!
麻糬的口味多樣可依自己的口味來包餡料,


我喜歡綠豆跟花生糖粉的口味。


 




 




 




 


第一次吃到自己搗的麻糬覺得特別好吃哩!
好啦!我承認我只搗了10下就手軟了!


 




 




 




 



 



 


早期泰雅族人搗麻糬是要看時間與場合,


只有豐收、迎賓,或是人生中重要的時刻,


如結婚等,才會有麻糬可吃,平常並不會有。


搗完麻糬後,也會邀請左右鄰居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